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核协议达成 对油价影响有限

2015年07月14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实现新的产能意味着伊朗需要技术和投资,而中国在伊朗未来能源发展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财新网】(记者 陈沁)在经历了长达17天无休止的谈判和12年的僵局后,伊朗核问题谈判终于尘埃落定。7月14日,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等六国达成协议,限制伊朗核能力,逐步解除对伊制裁。

  根据协议内容,伊朗将减少三分之二的铀浓缩能力,停止使用在Fordow的地下设施提炼浓缩铀;将现有浓缩铀削减96%,仅保留300公斤,浓度在3.67%以内,其余加以稀释或运出伊朗;拆除在Arak的重水反应堆,重新设计使之难以大规模生产钚;允许联合国观察员进入包括军事基地在内的所有设施,伊朗有权提出反对,但是最终决定将由多国委员会投票作出;观察员必须由与伊朗建交的国家人员担任,所以不会由美国人担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