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众议院强行表决通过政府安保法案

2015年07月16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执政联盟控制的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16日强行表决,通过了安倍政府提交的安保相关法案

  根据新华社消息,7月16日,日本执政联盟控制的国会众议院全体会议16日强行表决,通过了安倍政府提交的安保相关法案。

  众议院表决前,主要在野党民主党、维新党、日本共产党党首分别陈述了反对安保法案的意见。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发言说,安保法案违反宪法,安倍首相强推安保法案可谓“罪恶深重”。维新党代表松野赖久指出,战后70年日本一贯走和平国家路线,现在日本的和平道路面临根本性转折,安保法案最大的问题是允许行使宪法禁止的集体自卫权。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批评说,安倍政府提出的安保法案破坏了宪法第9条和和平主义,是日本战后“最糟糕”的违宪立法。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