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德乌美通话呼吁乌冲突双方直接对话

2015年07月19日 06:4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交部18日晚宣布,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乌克兰外长克利姆金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拉夫罗夫说,对于乌克兰进行宪法改革来说,需要乌克兰当局与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直接对话

  据新华社7月18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18日晚宣布,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乌克兰外长克利姆金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拉夫罗夫说,对于乌克兰进行宪法改革来说,需要乌克兰当局与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直接对话。

  拉夫罗夫与施泰因迈尔认为,乌克兰当局应就宪法改革和东南部地方选举与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直接对话。两位外长确认,全面履行2月12日在明斯克通过的解决乌克兰危机一揽子措施具有重要意义。

  拉夫罗夫和克利姆金讨论了新明斯克协议落实情况,约定共同推动在联络小组会晤框架内,关注采取具体措施缓解乌东南部紧张局势。拉夫罗夫强调,必须严格按照明斯克协议,通过乌克兰当局与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直接对话,解决与乌克兰宪法改革有关的问题、保证乌东南部地区特殊地位、在那里进行地方选举。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