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载人飞船

2015年07月23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航天部门23日在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用“联盟-FG”运载火箭发射载人飞船“联盟TMA-17M”,向国际空间站运送3名驻站宇航员

  据新华社7月23日消息,俄罗斯航天部门23日在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用“联盟-FG”运载火箭发射载人飞船“联盟TMA-17M”,向国际空间站运送3名驻站宇航员。

  据俄媒体报道,“联盟-FG”火箭于莫斯科时间23日零时3分(北京时间23日5时3分)将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按计划,大约5小时40分钟后飞船将通过快速对接模式与国际空间站实现对接。

  此次飞赴国际空间站的是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科诺年科、日本宇航员油井龟美也、美国宇航员谢尔·林德格伦。其中,科诺年科曾完成两次国际空间站值守任务,共值守391天。而油井龟美也与林德格伦则是首次飞赴国际空间站。在此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油井龟美也表示将把日本传统食品寿司带到国际空间站请驻站宇航员品尝。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