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突访伊拉克

2015年07月24日 06:53 来源于 财新网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3日在未事先宣布的情况下,突然抵达伊首都巴格达进行访问

  据新华社7月23日消息,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3日在未事先宣布的情况下,突然抵达伊首都巴格达进行访问。

  报道说,卡特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等多名伊高级官员举行会谈,就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相关议题交换了意见,其中包括如何进一步开展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针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空袭等。

  这是卡特今年2月就任美国防部长以来第一次访问伊拉克,“伊斯兰国”武装5月17日占领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后,卡特曾公开批评伊拉克政府军“不战而逃”。伊拉克官员随后予以反驳,称失利原因是没有先进武器和空中支援。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