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8.4】中国人爱龙虾/壮阳白酒掺伟哥

2015年08月04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中国人爱龙虾 ②壮阳白酒掺伟哥 ③网购改变中国农村 ④小米华为这次超了苹果

  彭博社:中国人爱龙虾

  Lucky Lobsters Jam China Flights, Sending U.S. Prices to Record

  这里说的不是小龙虾(crayfish),而是大龙虾(lobster)哦。目前全球龙虾价格普遍上涨,原因是什么?彭博社在一篇报道中认为主要有两个:中国人的需求剧增和供应的下降。

  中国基本不出产龙虾,需求基本全部依靠进口。过去中国市场的龙虾大部分来自澳大利亚,但随着澳大利亚龙虾减产,美国成为了主要来源。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向中国出口了8560吨龙虾,是2009年的22倍。在淘宝等电商上,中国消费者也能够更容易地购买到比以往便宜许多的美国龙虾。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