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7.21】中国弃婴似乎越来越少 /外三则

2015年07月21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惹恼了解放军 ◇经济放缓让中国污染治理得益 ◇钓鱼台国宾馆告了飞利浦

  社会| 金融时报专栏:中国弃婴似乎越来越少

  Chinese tales and tea leaves from my daughter’s home town

  《金融时报》专栏作者Patti Waldmeir已经在上海生活了七年,她收养了两名中国女孩——她们都是弃婴。她一次次地找女儿出生地的人们聊天,试图找到自己的女儿们被遗弃的原因。

  多数人不愿意开口,终于,她在上海边缘的棚户区遇到了一位来自女儿出生地的中年女性。这位女士告诉她,当地遗弃婴儿的高峰期是1989-1999年,绝大多数被遗弃的都是女婴,原因则是父母想要男孩,又想避免计划生育政策带来的巨额罚款。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