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新闻速览】俄罗斯遭遇罕见蝗虫灾害

2015年08月05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遭遇罕见蝗虫灾害;印度两辆客运列车迎面脱轨致多人死亡;指控新闻网站叛国德总检察长遭撤职;比利时设计师称东京奥运会徽“明显是剽窃”

  【欧洲】俄罗斯遭遇罕见蝗虫灾害

  CNN 8月5日 07:40

  俄罗斯南部近日出现了数以百万的体长约8厘米的蝗虫,受灾农田面积至少800公顷。该国已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官员称,至少10%的作物已被破坏,这是该地区30年来最密集的一次蝗虫灾害。政府表示将增加农药喷洒来保护收成。

  【亚洲】印度两辆客运列车迎面脱轨致多人死亡

  卫报 8月5日 06:31

  受大雨及洪水影响,印度两辆迎面行驶的客运列车4日在中央邦穿越同一座河上大桥时,几分钟内接连发生脱轨事故。造成至少20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这两辆相向而行的列车均是受突然暴涨的河水冲击而脱轨。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