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说国会阻挠伊核协议或引发战争

2015年08月06日 07:0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警告说,如果美国国会阻挠伊朗核协议的落实,将加速伊朗拥有核武器的进程,并有可能引发一场中东地区的战争

  据新华社8月5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警告说,如果美国国会阻挠伊朗核协议的落实,将加速伊朗拥有核武器的进程,并有可能引发一场中东地区的战争。

  奥巴马当天在美利坚大学发表演讲,继续为上月达成的伊核协议辩护。他表示,如果国会扼杀该协议,将不但为伊朗拥有核武器铺平道路,还将加速这一进程。在此情况下,一场中东地区的战争将成为任何一届致力于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的美国政府的唯一选项。

  奥巴马表示,美国现在面临的选择归根结底是决定以外交手段还是以某种形式的战争来解决伊朗核问题。他还说,作为美国总统,他一直以来没有在有必要使用武力时退缩。如果伊朗不遵守伊核协议,美方很有可能除了使用军事手段外别无选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