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新闻速览】安倍二战纪念讲话将提“道歉”

2015年08月10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倍二战纪念讲话将提“道歉”;美国弗格森再现枪击案;特朗普拒绝向福克斯新闻女主播道歉;日本不顾民众反对将重启核电站;巴基斯坦近三百名儿童遭性虐待 官方展开调查

  【日本】安倍二战纪念讲话将提“道歉”

  路透 8月10日 15:20

  路透社引述NHK的最新消息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二战纪念讲话中,将使用“道歉(apology)”和“侵略(aggression)”这两个词。由于安倍的核心支持者普遍希望其能终结战后70年的道歉循环,曾有媒体报道称,安倍可能在讲稿不提及“道歉”,引发了外界巨大争议。

  【北美】美国弗格森再现枪击案

  BBC 8月10日

  当地时间9日深夜,在纪念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遭白人警察枪杀一周年的和平抗议活动接近尾声时,密苏里州弗格森再次发生枪击案。当地警方称,两辆没有标志的汽车先后开枪,一名警察参与到此次猛烈的交火中。目击者拍摄的照片显示,一名年轻的黑人青年倒在血泊中。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