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法院下令逮捕前总统穆沙拉夫

2015年06月19日 2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基斯坦一家法院19日下令逮捕牵涉2007年一起宗教领袖谋杀案的前总统穆沙拉夫

  据新华社6月19日消息,巴基斯坦一家法院19日下令逮捕牵涉2007年一起宗教领袖谋杀案的前总统穆沙拉夫。

  伊斯兰堡当地法院当天发布针对穆沙拉夫的不可保释逮捕令,并要求其出席7月24日的庭审。

  此外,法院还拒绝了穆沙拉夫由于健康原因豁免出庭的申请。法院要求为穆沙拉夫保释的担保人确保穆沙拉夫出席下次庭审,否则法院将没收保证金。

  2007年10月,时任总统穆沙拉夫下令军方攻击武装人员盘踞的“红色清真寺”,造成近90名宗教学生死亡。宗教极端派别领袖阿卜杜勒·拉希德·加齐在这次军事行动中死亡。加齐的儿子就此起诉,伊斯兰堡高等法院把穆沙拉夫列入嫌疑人之列。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