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明确业务多元化 谷歌重组为Alphabet

2015年08月11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先的谷歌将成为Alphabet的全资子公司,多项业务将独立于谷歌之外;谷歌创始人佩奇和布林分别出任新公司CEO和总裁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谷歌创始人、CEO佩奇(Larry Page)8月10日在自己的博客中宣布,该公司将重组为一家名为“字母表”(Alphabet Inc.)的新公司。

  “字母表”将取代谷歌(Google Inc.)作为公开上市交易的公司,谷歌所有股票将自动转换为同等数量和权益的“字母表”股票。原先的谷歌则将成为“字母表”的全资子公司。两级股票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以“GOOGL”和“GOOG”的名称交易。

  消息公布后,谷歌股价在盘后上涨5.88%。该公司8月10日收于633.73美元,跌0.25%。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