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驻中非维和部队负责人引咎辞职

2015年08月13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说,他当天已接受联合国驻中非维和部队负责人巴巴卡尔·盖伊的辞呈,并将彻查该部队人员性侵平民的多项指控

  据新华社8月12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日说,他当天已接受联合国驻中非维和部队负责人巴巴卡尔·盖伊的辞呈,并将彻查该部队人员性侵平民的多项指控。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媒体说,在他的要求下,联合国秘书长中非共和国问题特别代表、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负责人盖伊提交了辞呈。潘基文说,反复出现联合国维和部队性侵、性剥削的报道令他无比悲痛、愤怒和惭愧。少数人骇人听闻的行为给联合国维和人员的工作抹黑。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