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冰岛对俄将其列入食品禁运国名单表示遗憾

2015年08月14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冰岛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对俄罗斯政府当天把冰岛列入食品禁运国名单的决定表示遗憾

  据新华社8月13日消息,冰岛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对俄罗斯政府当天把冰岛列入食品禁运国名单的决定表示遗憾。

  冰岛外交部长斯文松在声明中说,冰岛政府对俄罗斯政府的这一决定深感失望,将在最近几周与俄官员继续对话,向他们解释冰岛的处境以及涉及的经济利益。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当天早些时候签署法令,禁止从阿尔巴尼亚、黑山、冰岛、列支敦士登进口食品。在特定情况下,俄罗斯也将禁止从乌克兰进口食品。梅德韦杰夫说,俄方决定禁止从上述国家进口食品是因为其追随欧盟宣布延长对俄制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