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谈话”将于今日出炉

2015年08月14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日媒报道称,谈话将以“内阁决议”的形式发表,并增加“道歉”等此前避而不谈的关键词

  【财新网】(记者 陈沁)日本当地时间8月14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下午4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召开确定战后70周年谈话的临时内阁会议,并随后于6时(北京时间下午5时)在首相官邸举行记者会。

  此前围绕“安倍谈话”各方关注焦点包括:安倍是以个人名义还是内阁决议形式发表谈话,谈话中是否会使用“道歉”“侵略”等词。据共同社报道,安倍晋三不久前与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举行会谈,决定改变此次谈话 “私人”的性质,改为以“内阁决议”的形式进行发表,并增加“道歉”等此前避而不谈的关键字眼。NHK的报道称,安倍谈话将使用“道歉(apology)”和“侵略(aggression)”这两个词。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