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电信巨头协助情报机构大规模监听

2015年08月17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纽约时报》15日披露,电信业巨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大规模网络和电信监听能力提供协助

  据新华社8月15日消息,美国《纽约时报》15日披露,电信业巨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大规模网络和电信监听能力提供协助,近日曝光的国家安全局秘密文件称双方长达20余年的合作伙伴关系为“高度协作”,并且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极为愿意”提供协助。

  这些文件由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供,标注时间为2003年至2013年。文件透露,国安局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合作时间最长,始于1985年,代号为“锦绣”,而与另一个电信业巨头韦里孙通信公司的合作代号为“风暴酝酿”。尽管人们对美国电信运营商与政府情报机构合作的事情早有所闻,但文件表明,国安局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合作独特且特别富有成效,在规模上远超与韦里孙通信公司的合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