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媒:美情报机构监听多个德国政府部门和政要

2015年07月02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1日报道,德国多个联邦政府机构及其主管曾在或仍处于美国情报机构监听之下,主要涉及经济、财政、农业等部门

  据新华社7月1日消息,德国《南德意志报》1日报道,德国多个联邦政府机构及其主管曾在或仍处于美国情报机构监听之下,主要涉及经济、财政、农业等部门。

  《南德意志报》援引“维基解密”提供的资料报道说,除德国总理默克尔之外,其他联邦政府部门同样受到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这一类监听活动以机构为目标,相关部门主管或高级管理人员的通信在美方监控之下。

  报道说,美情报机构于2010年至2012年对德国经济部长及其办公室主任的电话和传真进行监听。现任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当时并不在位,但也曾或仍在被监听中。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