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你们中国人真会玩手机

2015年08月20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华尔街日报》发表的一篇文章称,中国人在手机文化上已经走在美国之前,这引起了西方网友的热议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没人怀疑,智能手机业界的霸主当然是美国。苹果和谷歌等美国企业差不多击溃了诺基亚、日本厂商和本国的其他竞争者,美国企业掌握着最核心的技术和专利,也拥有最强大的开发人才和资源。

  上面说的是“造手机”,在用户“玩手机”方面,美国人的领先就没有这么大了。《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甚至认为,中国的手机文化已经在很多方面走在美国的前头:

  在中国,有许许多多用智能手机来进行日常生活的方式,让我们有些嫉妒。中国甚至发展出了一种商业模式,可以在手机上正当而免费地播放最新一季的美剧《权力的游戏》。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