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宣布辞职

2015年08月21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0日晚宣布政府辞职,并要求提前举行大选

  据新华社8月20日消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0日晚宣布政府辞职,并要求提前举行大选。

  齐普拉斯当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这一决定,随后正式向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递交了辞呈。齐普拉斯在电视讲话中说:“我在1月25日大选中得到的授权已经履行完毕,现在希腊人民必须行使他们的权利。”齐普拉斯说,他辞职是为了让希腊人民对政府与国际债权人达成的第三轮救助协议作出裁决。

  根据希腊议会日前通过的第三轮救助协议,债权人将在今后三年内向希腊提供850亿欧元救助贷款,希腊则承诺在税收、养老金、统计、司法、银行等方面进行一系列改革,并出售总额500亿欧元的国有资产。协议内容与执政联盟反紧缩的一贯立场相违背,部分执政党议员公开对协议表示反对。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