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总理辞职寻求提前大选

2015年08月21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再次躲过违约;选举必须在下个月内举行,9月20日是可能性最大的日期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6日,希腊议会选举结果公布,左翼联盟Syriza获得压倒性胜利,现年40岁的党领导人阿莱克斯·齐普拉斯成为新一任希腊总理。 Alkis Konstantinidis/CFP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8月20日对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职的决定,之后向总统帕夫洛普洛斯(Prokopis Pavlopoulos)递交辞呈,并请求尽早进行大选。

  齐普拉斯在电视讲话中未提到选举日期,但根据希腊官员说法,选举必须在下个月内举行,9月20日是可能性最大的日期。

  希腊8月20日再次躲过了违约,在从其他欧元区国家处获得约130亿欧元最新纾困援助后,向欧洲央行偿还了32亿欧元当日到期的债务。8月19日给希腊提供860亿欧元的第三次纾困计划通过了最后的政治障碍,包括获得德国议会批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