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索马里摩加迪沙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

2015年08月23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22日下午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导致5人丧生

  据新华社8月22日消息,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22日下午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导致5人丧生。

  警方负责人赛义德·阿卜迪说,一辆停在索马里安全部大楼附近的汽车突然发生爆炸,造成至少5名过路平民丧生、7人受伤。

  目击者哈桑·努尔对记者说,爆炸发生后,袭击路段发生激烈交火。“爆炸导致这一路段被封,但可以听到袭击现场枪声不断”。

  当天上午,索马里南部城市基斯马尤一处军事基地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6人丧生、30多人受伤。

  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宣称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非洲联盟和索马里政府军近日正在加紧在索南部地区清剿“青年党”武装分子。

  索马里“青年党”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极端组织,近年来在索马里和邻国肯尼亚多次发动袭击。(新华社记者  丁小溪)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