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比利时官员主张打击该国非法武器交易

2015年08月25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比利时司法大臣赫恩斯2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比利时应该“重新”打击来自东欧的非法武器交易

  据新华社8月24日消息,比利时司法大臣赫恩斯2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比利时应该“重新”打击来自东欧的非法武器交易。

  法国媒体日前援引案件调查组消息报道说,“大力士”国际列车枪击案犯罪嫌疑人的武器“很可能”是在比利时境内购买的。对此,赫恩斯表示,他“并不确定”嫌犯的武器是否在比利时“弄到手”,但承认比境内“很明显有过很多非法和非军用武器”,这些武器来自东欧。

  有媒体称,比利时“多年以来就是非法武器的中转站”,今年1月法国《沙尔利周刊》袭击事件所用武器也是在比利时找到的相关线索。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