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开始讯问国际列车枪击案嫌犯

2015年08月26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25日宣布,一名法国法官已经开始对日前在国际列车上制造枪击案的嫌犯进行讯问

  据新华社8月25日消息,法国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25日宣布,一名法国法官已经开始对日前在国际列车上制造枪击案的嫌犯进行讯问。

  莫林对媒体表示,他当天决定开始一项司法调查,对摩洛哥籍嫌犯阿尤布·哈扎尼展开谋杀未遂、参与恐怖组织、持有和运输武器、试图造成人身伤害等犯罪行为调查。

  据莫林介绍,哈扎尼持有西班牙居留证件,曾因走私毒品被多次判刑。调查人员认为哈扎尼可能曾进入叙利亚接受训练,但他本人否认这一点。

  哈扎尼在接受警方讯问时否认有任何恐怖主义袭击计划,只承认试图持械抢劫和敲诈乘客财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