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洲30强企业自贸协定后首访中国

2015年08月29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澳自贸协定是一份互补合作的协定,体现了双方优势的强强联合,也是一种经济革命
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驻华大使孙芳安女士与部分澳洲30强企业代表(财新记者 田园/摄)

  【财新网】(记者 田园)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签订两个月后,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Andrew Robb)率领30余家澳洲企业访问中国,并于8月28日在北京召开了澳中自贸协定高峰论坛。

  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澳大利亚代表团,可以算是澳大利亚农业、食品、资源行业的30强企业。包括传统行业,如牛肉、乳业、红酒、能源的企业,还有一些新的行业,如医疗、金融、咨询和高价值农业的企业代表。而出席的中方代表,有中国大型的国企,如中粮和中储粮,也有近年来较活跃和创新的企业,如京东和新希望集团等。

  此次高峰论坛主要关于亚太自贸区建设。罗布在高峰论坛的午宴上发言称,中澳自贸协定是一份互补合作的协定,体现了双方优势的强强联合,也是一种经济革命,这不仅仅是针对两个国家来说的。如果这样的合作能够进入其他的市场,也是相当有竞争力的,肯定也可以获得很多机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