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民众在国会大楼前抗议安保法案

2015年08月31日 00:23 来源于 财新网
12万日本民众30日下午在东京日本国会大楼前举行反对安保法案抗议集会,“安倍下台”“废弃安保法案”等口号响彻国会大楼上空

  据新华社8月30日消息,12万日本民众30日下午在东京日本国会大楼前举行反对安保法案抗议集会,“安倍下台”“废弃安保法案”等口号响彻国会大楼上空。

  这是近来日本举行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反安保法案抗议集会。集会开始前一小时,国会大楼前已是人山人海。由日本各地男女老少组成的抗议人潮不断从四面八方涌来,国会大楼前人行道、车道以及附近公园被抗议者挤得水泄不通。据主办方统计,共有12万人参加了抗议集会。

  抗议者们手持各种标语,在雨中一遍又一遍地呼喊“法西斯不可容忍”“撤回安保法案”等口号。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