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反犯罪局网站遭报复式黑客攻击

2015年09月02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国家反犯罪局网站1日因遭到“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而短暂瘫痪,著名黑客组织“蜥蜴小队”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声称对这次攻击负责

  据新华社9月1日消息,英国国家反犯罪局网站1日因遭到“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而短暂瘫痪,著名黑客组织“蜥蜴小队”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声称对这次攻击负责。

  截至发稿时,英国国家反犯罪局网站已恢复正常。该机构一名发言人说,这次攻击并没有造成安全漏洞,也未影响该机构正常运转,“最多只是给我们网站的用户带来短暂不便”。

  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是黑客的一种常用攻击手法,主要通过发送大量服务需求占用网络资源,最终使网络瘫痪。这种技术能将多个计算机联合起来作为攻击平台,对一个或多个目标网站发动攻击,从而成倍提高破坏效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