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因索尼黑客案增加对朝鲜制裁

2015年01月03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财政部指定制裁与朝鲜政府相关的三个机构和10名官员,其中一人为朝鲜檀君贸易公司在中国沈阳的代表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2日发布行政命令,增加对朝鲜制裁。白宫新闻秘书办公室当日发布声明表示,该行政命令是对“朝鲜政府持续挑衅、不稳定、专制行为和政策,尤其是其对索尼影像娱乐公司具有破坏性且强迫性的网络攻击”做出的回应。

  该行政命令授权美国财政部与美国国务院磋商,对朝鲜执行制裁。对象包括朝鲜政府和朝鲜劳动党的官员,被认定为受控于、代表、或为朝鲜政府和朝鲜劳动党提供物质支持的个人,或根据该行政命令财产被冻结的任何个人。该行政命令旨在通过针对性制裁加大朝鲜政府的金融压力,包括对其部门、机构和受控实体,使被指定的个人无法利用美国金融系统,并禁止美国个人与其交易。白宫声明称,“我们严肃对待朝鲜的攻击”,该攻击“旨在对一家美国公司构成破坏性金融影响,并且以限制言论自由为目的威胁艺术家及其他个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