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新闻速览】泰国临时议会否决军政府新宪法草案

2015年09月06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泰国临时议会否决军政府新宪法草案;斯诺登批评俄罗斯限制互联网自由;奥地利德国接受难民入境

  【亚洲】泰国临时议会否决军政府新宪法草案

  BBC 9月6日

  泰国国家改革理事会9月6日否决了军政府在去年政变后起草的新宪法草案。这意味着军政府需在未来180天内草拟另一部宪法,并且原定于明年举行的大选或将被推延。该宪法草案在泰国政坛受到了广泛批评,反对者认为草案会令未来军队对政府的干预合法化。

  【欧洲】斯诺登批评俄罗斯限制互联网自由

  卫报 9月5日 20:52

  “棱镜门”揭秘者斯诺登9月5日被授予挪威“比昂松言论自由奖”,他通过可视电话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俄罗斯对互联网活动的限制以及对同性恋者的态度是“根本性错误”。斯诺登于2014年获得了为期三年的俄罗斯居住许可,但他坚称来俄罗斯并非自己选择。

版面编辑:李先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