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匈牙利国防部长辞职

2015年09月08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匈牙利国防部长亨德·乔鲍7日向总理欧尔班递交辞呈,欧尔班接受了他的辞呈

  据新华社9月7日消息,匈牙利国防部长亨德·乔鲍7日向总理欧尔班递交辞呈,欧尔班接受了他的辞呈。

  匈牙利政府信息中心发布消息说,当天国家安全内阁举行会议,对难民形势进行回顾,并听取关于匈牙利和塞尔维亚边界围墙修建进展情况报告。亨德在会后向欧尔班递交了辞呈。

  欧尔班随即提请人力资源部负责体育的国务秘书希米奇科·伊什特万担任国防部长。

  匈牙利政府没有公布亨德辞职的原因。匈最大反对党社会党发表声明说,亨德的离职“意味着欧尔班承认政府的难民政策失败”。

  今年以来,入境匈牙利的难民已超过16.5万,其中绝大部分难民从匈塞边境入境。匈牙利政府6月中旬决定,沿175公里长的匈塞边境线修建4米高的围墙。边界围墙的修建主要由国防军承担。(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