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哥斯达黎加拟设经济特区吸引中国投资

2015年09月16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走出去”长期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项对外政策,哥斯达黎加设立经济特区与中国这一政策不谋而合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近年来中国对包括中美洲在内的拉丁美洲国家越来越重视,2011年中国与哥斯达黎加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9月16日,哥斯达黎加外贸官员巴勃罗(Jose Pablo Rodriguez)在该国举办的独立日庆祝活动中表示,该国将设立专门的经济特区,以进一步促进来自中国的直接投资。

  巴勃罗表示,“走出去”长期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项对外政策,哥斯达黎加设立经济特区与中国这一政策不谋而合,将使得中国在哥投资享有更多优惠和便利。同时,特区的设立还为贸易和投资创造新机会,促进产品及产品链之间的高效协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此外,还可以充分发掘人才的创造力和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