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虽然股市不太行 出国游玩没耽误

2015年09月20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游客的几个主要目的地,多数地方还没有感受到中国经济放缓和股市波动的影响,大家依然在国外“买买买”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 文

  在最近几个月的股市动荡里,你中招了吗?是不是买房买车或者出国旅游的计划因此打了水漂?

  在中国做生意的老板们很担心这个,而国外旅游地的商人们也同样忐忑不安。这没什么奇怪的,毕竟中国人早就成为了全球旅游消费中的大户。不过他们发现,至少目前状况还挺好的。

  环球蓝联(Global Blue)的海外购物退税服务被全球的跨国游客广泛使用。根据它提供的统计数据,中国游客的海外消费在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了75%,而在股市大跌的8月,这个消费数据依旧增长了72%,趋势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