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2015年09月21日 06:55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内政部20日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激进左翼联盟党在当天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胜,新民主党居第二位

  据新华社9月20日消息,希腊内政部20日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激进左翼联盟党在当天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胜,新民主党居第二位。

  根据内政部对约73%选票进行的统计,激进左翼联盟党获得约35.5%的选票,新民主党得票率约为28.3%。极右翼政党金色黎明党获得约7%的选票,得票率居第三位。

  激进左翼联盟党领导人齐普拉斯在雅典市中心的一个庆祝集会上向支持者表示,希腊人民通过这次大选明确授权激进左翼联盟党继续执政4年。他承诺将努力工作带领希腊走出债务危机,并向“腐败的旧体制”宣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