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基纳法索政变人员拒绝效忠政府军队

2015年09月23日 06:53 来源于 财新网
瓦加杜古消息:布基纳法索政变领导人吉尔贝·迪安德雷22日拒绝了效忠政府的军队发出的最后通牒

  据新华社9月22日消息,瓦加杜古消息:布基纳法索政变领导人吉尔贝·迪安德雷22日拒绝了效忠政府的军队发出的最后通牒。

  迪安德雷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受到过渡政府军队的攻击,“我们将捍卫属于自己的权利”。他同时表示,正在等待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召开的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紧急会议对各方之前达成的协议草案的表决结果。

  西共体调解团和布基纳法索总统卫队代表等20日在瓦加杜古达成协议草案,商定停止暴力,特赦发动政变的总统卫队,将权力移交给过渡政府,并定于11月22日组织议会和总统选举。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