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访美第一天:西雅图演讲

2015年09月23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抵达当天商界举行的欢迎晚宴上,习近平称将继续推进反腐,治国必须治党,治党必须从严,希望获得美国的支持和配合,使贪腐分子没有避税和避罪天堂

  【财新网】(特派西雅图记者 张远岸)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西雅图的这几天,天公格外做美,一改“翡翠之城”小雨霏霏的形象,西雅图展现了不多的蓝天,西雅图的地标建筑“太空针”,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格外秀美。有人因此将西雅图的蓝天戏称做“习近平蓝”。

  相较此前媒体的渲染,财新记者在中国代表团下榻的威斯汀酒店及周边地区所见,气氛并不那么浓厚,只是在威斯汀门口有一面中国国旗,路上并未见到其他悬挂的中国国旗。倒是路上不时见有手握国旗和欢迎习近平访美大幅标语的中国面孔。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