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新闻速览】昔日“普京的银行家”向俄索赔120亿美元

2015年09月23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昔日“普京的银行家”向俄索赔12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见顶”;天主教宗方济各访美

  【欧洲】昔日“普京的银行家”向俄索赔120亿美元

  卫报 9月23日

  曾有“普京的银行家”之称的普加乔夫(Sergei Pugache)日前向俄罗斯提出120亿美元的赔偿要求,指控该国非法及不公平地毁了他的商业帝国及偷窃他的财富。他还称自己被莫斯科雇佣的间谍跟踪,威胁他和他的家人的安全。

  莫斯科方面正寻求国际刑警组织许可逮捕普加乔夫,指控他贪污和挪用公款。他本人极力否认这些指控,声称这是俄罗斯故意针对他的“虚假刑事和民事指控”。他雇佣的来自英国、法国、美国和瑞士的重量级律师团希望该案能够在海牙的常设仲裁法院审理。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