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联合国加会费,中国不乐意

2015年10月09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联合国提出的关于会费的下一个“三年计划”中,中国分摊比例上升至第三位,日本分摊百分比自1982年以来首次降至个位数

  【财新网】(记者 张艾华)据外交部消息,中国驻联合国代表王民10月8日在第70届联合国大会第五次委员会会议上就联合国经费分摊比额提出“中国经济总量大,但人均水平低,属于不折不扣的发展中国家” ,“应继续按照支付能力原则分摊联合国经常预算,应确定公正合理的维和预算分摊比额”。

  王民的发言是针对联合国会费委员会提出将2016-2018年中国的分摊比额由目前的5.15%大幅增加到7.92%作出的。这一数字相比2000年的1.00%,已翻了近8倍。也使得中国的分摊比例从第6位上升至第3位。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