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MH17航班空难调查报告显示被导弹击落

2015年10月13日 23:30 来源于 财新网
荷兰安全委员会13日公布MH17航班空难调查报告说,空难系因一枚导弹在驾驶舱左上方爆炸导致的

  据新华社10月13日消息,综合新华社驻海牙、莫斯科记者报道:荷兰安全委员会13日公布MH17航班空难调查报告说,空难系因一枚导弹在驾驶舱左上方爆炸导致的。同日,俄罗斯防空武器制造商金刚石-安泰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该航班是在被乌克兰军队控制的地区被导弹击落的。

  荷兰安全委员会发布的报告说,2014年7月17日格林尼治时间13时20分,MH17航班飞行至乌克兰东部上空时,一枚携带有9N314M弹头的导弹在驾驶舱左上方爆炸。数百片高能量物体击穿飞机前舱,三名机组成员瞬间死亡,客机在空中解体,机上298人全部罹难,飞机残骸散落面积达50平方公里。调查人员排除了飞机内部发生爆炸或客机遭遇空对空导弹袭击的可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