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财新纽约峰会】王君:中国还不具备人民币国际化的条件

2015年10月15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真正使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的条件很多进展则十分不足,仅仅靠央行之间的货币互换不足够实现这一目标
2015年10月14日,财新纽约峰会,世界银行全球金融市场局原首席金融专家王君。 财新图片

  【财新网】(特约记者 王韬)在纽约时间10月14日上午举办的财新纽约峰会上,世界银行全球金融市场局原首席金融专家王君表示,目前围绕人民币国际化议题的讨论有点过度,事实上中国经济不具备人民币国际化的条件。

  王君表示,虽然人民币在贸易结算中正在被更多使用,人民币可以成为一个国际公共品,相关的基础设施比如中国国际支付系统(CIPS)近期也刚刚启用,但是这些进步都是较为容易实现的成果,截至目前,真正使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的条件很多进展则十分不足,仅仅靠央行之间的货币互换不足够时间这一目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