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土领导人讨论遏制难民涌入欧洲问题

2015年10月19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在伊斯坦布尔与土耳其领导人举行会谈,承诺在土耳其所关切的问题上提供支持,以此换取土耳其采取更多措施遏制叙利亚难民涌入欧洲

  据新华社10月18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在伊斯坦布尔与土耳其领导人举行会谈,承诺在土耳其所关切的问题上提供支持,以此换取土耳其采取更多措施遏制叙利亚难民涌入欧洲。

  默克尔在分别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总理达武特奥卢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说,德国将支持加快土耳其加入欧盟谈判和土耳其公民免签证入欧谈判,同时与土耳其在允许叙利亚难民重返土耳其问题上加强合作。

  上述问题是土耳其和欧盟日前就缓解难民危机达成的一项初步协议的主要内容,欧盟在协议中还承诺向土耳其提供30亿欧元资金援助。土耳其要求欧盟提前于2016年就免签问题达成协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