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宣布不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2015年10月22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副总统拜登21日宣布不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这一决定终结了外界数月来关于他是否会在民主党党内初选阶段向希拉里·克林顿发起挑战的猜测

  据新华社10月21日消息,美国副总统拜登21日宣布不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这一决定终结了外界数月来关于他是否会在民主党党内初选阶段向希拉里·克林顿发起挑战的猜测。

  拜登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和家人在长子博·拜登今年5月去世后经历了长时间的悲痛,这一过程占据了他发起有胜算的总统竞选活动的时间。拜登表示,他已没有足够时间进行竞选准备。

  拜登的决定终结了外界长达3个多月的关于他是否会与希拉里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身份的猜测,也进一步巩固了希拉里在目前只有4人参选的民主党初选阶段的领先地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