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欣克利角C核电站达成协议 中广核占三成股权

2015年10月22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习近平访英
该核电站将为英国600万户家庭提供用电,创造2.5万个工作机会

  【财新网】(记者 陈沁)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英国期间,10月22日,法国电力集团(EDF)和中广核集团(CGN)签署协议,承诺将共建位于英国Somerset地区的欣克利角C核电站。这是英国核电行业20年以来最大项目。

  根据英国驻华使馆发布的声明,上述两家公司签署了一项《战略投资协议》。法国电力集团证实,该集团在欣克利角核电站建设项目中占有66.5%的股权,中广核集团占33.5%。

  英国政府和法国电力集团已经完成了《差价合约》的具体细节,该合约将为欣克利角C核电站生产的电能提供更加确定的价格。资助退役项目也已获得批准,以确保纳税人不会为未来核电站的退役支付费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