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建反导系统对俄核潜力构成威胁

2015年10月23日 06:51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说,美国建立反导系统对俄罗斯核潜力构成威胁,破坏业已形成的国际安全体系

  据新华社10月22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说,美国建立反导系统对俄罗斯核潜力构成威胁,破坏业已形成的国际安全体系。

  据“俄罗斯-24”电视频道报道,普京当天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的瓦尔代俱乐部年会上回答提问时说,美国安全和战略武器专家非常清楚,美国建立反导系统对俄核潜力构成威胁,建立反导系统的目的是将美国以外的核国家的核潜力化为乌有。

  普京说,美国一直强调建立反导系统是为了防范伊朗核威胁。俄罗斯和国际社会都认为不存在这种威胁。目前伊朗核问题已经消除,反导系统的建立不但没有停止,日前还在欧洲进行了新的试验。这说明,美国谈论伊朗核威胁是在欺骗俄罗斯和全世界。(新华社记者  胡晓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