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葡萄牙总统任命新一届政府总理

2015年10月23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葡萄牙总统席尔瓦22日晚宣布,任命社会民主党领导人科埃略为葡萄牙新一届政府总理

  据新华社10月22日消息,葡萄牙总统席尔瓦22日晚宣布,任命社会民主党领导人科埃略为葡萄牙新一届政府总理。

  席尔瓦当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虽然由执政联盟组成的新政府不能完全保证国家政治稳定,但如果由主张葡萄牙退出欧盟和欧元区的其他党派组阁,葡萄牙将失去过去4年来实施经济紧缩政策所取得的成果,给国家带来灾难性后果。

  席尔瓦还强调,提高外界对葡萄牙的信心和信任度对于吸引投资和增加就业尤为重要。

  根据葡萄牙宪法,科埃略应在总统任命其为总理后10天内组建新政府并向议会提交施政方案。如施政方案在议会未能获得半数以上议员支持,新政府将面临解散的风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