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海军视频通话 美太平洋司令将访华

2015年10月29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视频通话并非例行通话,而是两国海军领导人鉴于当前局势而进行的通话
资料图: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继美军“拉森号”驱逐舰10月27日进入南沙人工岛礁12海里航行,中美南海问题对话持续发酵,已从外交沟通扩展至军方对话。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John Richardson)10月29日将同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举行一小时的视频电话会议,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将于11月2日到访北京。

  路透社引述不具名美国官员的话称,在视频电话会议上,理查森与吴胜利将就两国海军关系及美军近期在南海的行动进行磋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