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总统呼吁各方在南海问题上保持克制

2015年10月28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佐科称,在寻求南海问题解决方案上,印尼已准备好积极发挥作用,东盟和中国应开始讨论南海行为准则的内容
资料图:2008年4月8日,美国海军“拉森”号导弹驱逐舰抵达上海国际客运中心码头,开启为期4天的访问行程。 郭一江/CFP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印尼总统佐科(Joko Widodo)10月27日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发表演讲时表示,在寻求南海问题解决方案上,印尼已准备好积极发挥作用,东盟和中国应开始讨论《南海行为准则》的内容。

  佐科表示,印尼不属于南海争端的一部分,但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印尼的正当利益。“我们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采取削弱信任与信心、威胁该区域和平与稳定的行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