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军舰进入南海人工岛礁12海里水域

2015年10月27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回应称,美舰系未经允许非法进入,中方对美方舰艇实施了监视、跟踪和警告,并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外媒则援引美军官员称,行动并非针对中国,将会成为常规而非一次性的行为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路透社美国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间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美军派出拉森号(Lassen)导弹驱逐舰,进入南海人工岛礁12海里水域的范围内航行。该官员称,拉森号在南沙群岛中的渚碧礁及美济礁附近航行,任务已经开始,将持续数个小时。美国上一次进入南沙群岛中国主张领土12海里内是在2012年。

  路透社援引另一位匿名美国官员称,在接下来几周会有更多巡逻,也可能会在越南和菲律宾在南沙群岛中间的岛礁附近巡逻。这将会成为常规行为,而不是一次性的,并非针对中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