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官员说俄在叙利亚问题上立场未变

2015年11月04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日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表示,在解决叙利亚问题及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个人前途问题上,俄罗斯立场至今没有改变。俄方认为,巴沙尔的前途应由叙利亚人民决定

  据新华社11月3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日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表示,在解决叙利亚问题及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个人前途问题上,俄罗斯立场至今没有改变。俄方认为,巴沙尔的前途应由叙利亚人民决定。

  扎哈罗娃说,西方媒体企图制造一种假象,让人认为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已改变立场。但俄立场至今未变。俄方认为,叙利亚作为主权国家,其总统的命运应由叙人民决定。但对俄罗斯来说非常重要的原则是,必须保持叙利亚国家完整,这一原则写入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以及10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的叙利亚问题有关国家外长扩大会议发表的文件中。俄罗斯从来没有坚持保留巴沙尔政权,俄方也从未表态是否支持巴沙尔。俄罗斯认为,考虑到已开始出现的难民潮,叙利亚政权更替有可能成为地区性甚至全球性灾难。保持叙利亚国家完整是打击恐怖主义的关键因素,如果叙利亚失去国家完整性,就不会有人同恐怖分子进行战斗。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