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叙利亚多边会谈达成基本共识

2015年10月31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支持在联合国主导下,寻求叙利亚全国范围的停火,同时重新开始政治进程;在联合国监督下,通过自由选举选择叙利亚未来领导人

  据新华网报道,叙利亚问题有关国家外长扩大会议30日在维也纳经过7小时磋商,就开启一个联合国主导的叙利亚和平进程达成基本共识。

  与会17国以及联合国和欧盟的代表当天通过一项多点行动计划,支持在联合国主导下,寻求叙利亚全国范围的停火,同时重新开始政治进程;在联合国监督下,通过自由选举选择叙利亚未来领导人。

  中 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在会上发言时,代表中国政府提出了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四步走”框架思路。第一,有关各方立即停火止暴,并承诺打击恐怖主义。第 二,在联合国主持下,叙各方开展全面、包容和平等的对话协商,在日内瓦公报基础上尽快出台政治过渡具体安排。第三,加强国际保障,由联合国发挥斡旋的主渠 道作用。第四,启动战后重建进程,让叙利亚各方各派看到和平的红利。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