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乍得政府宣布乍得湖区进入紧急状态

2015年11月10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恩贾梅纳消息:乍得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哈桑·西拉·巴卡里9日表示,为应对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威胁,乍得政府当天宣布乍得湖区进入紧急状态

  据新华社11月9日消息,恩贾梅纳消息:乍得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哈桑·西拉·巴卡里9日表示,为应对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威胁,乍得政府当天宣布乍得湖区进入紧急状态。

  巴卡里表示,进入紧急状态后,位于乍得与尼日利亚边境的乍得湖区政府有权禁止人员和机动车辆在特定时间和地点流动;有权指定安全区并限制人员在该区域逗留;获检察机关授权后有权下令对住宅进行搜查;有权没收武器等。

  巴卡里表示,“博科圣地”对平民是一大威胁,今年6月15日以来乍得遭到自杀式袭击超过5起。乍得湖区一部分居民情况复杂,导致预防恐怖袭击更为困难。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