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总理莫迪访问英国

2015年11月13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度总理莫迪12日开始对英国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将寻求与英国加强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据新华社11月12日消息,印度总理莫迪12日开始对英国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将寻求与英国加强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在伦敦唐宁街首相府与莫迪举行会谈。英国首相府发表声明说,卡梅伦表示莫迪来访不仅是一次“历史性访问”,也是一次“历史性机遇”,英印两国将合作应对当今时代的巨大挑战。卡梅伦当天还宣布2017年为两国“文化年”,届时两国将共同举办一系列活动加强文化交流。

  莫迪当天应邀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莫迪说,他与卡梅伦的此次会谈是印英两国的“重大时刻”,两国应抓住机遇,排除障碍,让印英关系成为“领先的全球伙伴关系之一”。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